第一回合决赛之前,说实话,我认为苏宁能进决赛运气成分很大,我暗自庆幸他们解决掉了恒大的真正对手上港,心想碰苏宁比碰上港要强太多了。但是第一回合比赛之后,我彻底明白他们为什么能淘汰上港了,如果象苏宁这样踢,淘汰恒大也是分分钟钟的事情。从比赛过程来看,恒大很危险,他们已经把恒大研究透了,苏宁对付恒大的策略是高级的,甚至是说我近几年看的比赛里最成功的,没有之一。首先他们锁死了恒大四个箭头人物,韦小宝,费南多,暴力鸟,爱神,这四个人基本不能舒舒服服的拿球,全场专人盯防,队友负责协防,神奇的是这几个人全场几乎没有在禁区附近打成一次像样的配合,我看恒大的比赛这么多年,只有在世俱杯踢拜仁的时候才见过如此,你说神奇不,苏宁居然做到了,最强爆点费南多在米兰达和瓦卡索的照顾下基本冲起来就如冲到黄河里一样,下一步不知道到哪里了,韦世豪根本就进不了禁区,爱神带球转身之后,根本见不到下一撇。苏宁对于恒大的防守无比无比成功,正如解说所言,全场没有犯一次错误,更关键的是在密不透风的防守上,还有特谢拉和埃德尔的快速推进,几次都把球推进到最有威胁的地方,恒大的后场一次次通过犯规战术才能化解危机。苏宁的防守大师米兰达,瓦卡索疯狂搅乱恒大的进攻,让前场支离破碎,裁判不断的吹哨,而进攻大师,特谢拉,埃德尔又死死抓反击机会,步步紧逼,这就是苏宁的战术,出奇的奏效,出奇的可怕,如果这样进行下去,只要恒大丢一个球,基本宣告苏宁夺冠。那该怎么办,为什么会这样,我甚至一度想如果让我认为恒大的最大毒瘤塔利斯卡上场会如何,但是当昨天塔利斯卡上场之后,看到那不经意的传球,和慢腾腾的节奏之后,我马上让自己停止这样的想法,是的塔利斯卡上场会带来一些远射的准确率,但是他的上场本质上是更加不行,是饮鸩止渴,因为对于这样的防守要求的是更快的反击速度,更有灵性的,更出其不意的穿插跑位,而不是更慢的速度,更多的个人持球,塔利斯卡如果在场的那种踢法,加上他那种漫不经心的投入度,失误率,基本落后就是宣判死刑。现在怪只能怪去塔模式不够坚决,13连胜时期那种稳定的整体框架,没有延续,现在成了第一次又重新配合,不习惯,不默契其实到也是情有可原。苏宁的真面目已经露出,我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克制恒大的方法,那对于苏宁的这种踢法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我认为也不是没办法,第一就是要加强防守,虽然苏宁的防守强,但是恒大的防守也不弱。你苏宁能拦住上山虎,恒大的防守也基本能密不透风。关键的一点其实就是恒大的左后卫,恒大左后卫昨天有一大弊端,就是上不去,这点导致恒大左路反击不够犀利,韦小宝需要不断的回来要球而延误了时机,这个时候可以适当考虑一下忠义浩,这样左路可以冲起来,而让恒大不是靠一边进攻,那样苏宁防守起来会不太容易些,再有就是两个边路要多换位,让他们的后场不断去适应新的人员调整,当然这都是在边路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有就是要加快反击速度,昨天的前锋已经生生被米兰达,瓦卡索给按死了,但是即使如此,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想办法一定要冲起来,即使失误,也要多向前传球,多跑动,用不间断的跑动来拉扯空间。其实简单总结一下就是提速和多变,两个边路一定要冲起来,不间断换位,不间断跑位,我认为恒大国内球员还是要比苏宁强的,只要你基本专注,不失误,最终天平还是会向恒大一方倾斜的。最后提一下就是,昨天苏宁是零射门,恒大仅一次射正,说明苏宁进攻再好,恒大也顶住了,苏宁防守再好,恒大还是能略微抓住某一瞬间,方向是正确的,千万别否定昨天的基本阵容,千万不要,因为我认为就阵容来说,除了左后卫略微拉胯点,基本是最强了,只是要更默契,更多配合,而不是又再把塔塞进来,回老路。第一回合决赛之前,说实话,我认为苏宁能进决赛运气成分很大,我暗自庆幸他们解决掉了恒大的真正对手上港,心想碰苏宁比碰上港要强太多了。但是第一回合比赛之后,我彻底明白他们为什么能淘汰上港了,如果象苏宁这样踢,淘汰恒大也是分分钟钟的事情。从比赛过程来看,恒大很危险,他们已经把恒大研究透了,苏宁对付恒大的策略是高级的,甚至是说我近几年看的比赛里最成功的,没有之一。首先他们锁死了恒大四个箭头人物,韦小宝,费南多,暴力鸟,爱神,这四个人基本不能舒舒服服的拿球,全场专人盯防,队友负责协防,神奇的是这几个人全场几乎没有在禁区附近打成一次像样的配合,我看恒大的比赛这么多年,只有在世俱杯踢拜仁的时候才见过如此,你说神奇不,苏宁居然做到了,最强爆点费南多在米兰达和瓦卡索的照顾下基本冲起来就如冲到黄河里一样,下一步不知道到哪里了,韦世豪根本就进不了禁区,爱神带球转身之后,根本见不到下一撇。苏宁对于恒大的防守无比无比成功,正如解说所言,全场没有犯一次错误,更关键的是在密不透风的防守上,还有特谢拉和埃德尔的快速推进,几次都把球推进到最有威胁的地方,恒大的后场一次次通过犯规战术才能化解危机。苏宁的防守大师米兰达,瓦卡索疯狂搅乱恒大的进攻,让前场支离破碎,裁判不断的吹哨,而进攻大师,特谢拉,埃德尔又死死抓反击机会,步步紧逼,这就是苏宁的战术,出奇的奏效,出奇的可怕,如果这样进行下去,只要恒大丢一个球,基本宣告苏宁夺冠。那该怎么办,为什么会这样,我甚至一度想如果让我认为恒大的最大毒瘤塔利斯卡上场会如何,但是当昨天塔利斯卡上场之后,看到那不经意的传球,和慢腾腾的节奏之后,我马上让自己停止这样的想法,是的塔利斯卡上场会带来一些远射的准确率,但是他的上场本质上是更加不行,是饮鸩止渴,因为对于这样的防守要求的是更快的反击速度,更有灵性的,更出其不意的穿插跑位,而不是更慢的速度,更多的个人持球,塔利斯卡如果在场的那种踢法,加上他那种漫不经心的投入度,失误率,基本落后就是宣判死刑。现在怪只能怪去塔模式不够坚决,13连胜时期那种稳定的整体框架,没有延续,现在成了第一次又重新配合,不习惯,不默契其实到也是情有可原。苏宁的真面目已经露出,我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克制恒大的方法,那对于苏宁的这种踢法到底应该怎么办呢我认为也不是没办法,第一就是要加强防守,虽然苏宁的防守强,但是恒大的防守也不弱。你苏宁能拦住上山虎,恒大的防守也基本能密不透风。关键的一点其实就是恒大的左后卫,恒大左后卫昨天有一大弊端,就是上不去,这点导致恒大左路反击不够犀利,韦小宝需要不断的回来要球而延误了时机,这个时候可以适当考虑一下忠义浩,这样左路可以冲起来,而让恒大不是靠一边进攻,那样苏宁防守起来会不太容易些,再有就是两个边路要多换位,让他们的后场不断去适应新的人员调整,当然这都是在边路做好防守的基础上。有就是要加快反击速度,昨天的前锋已经生生被米兰达,瓦卡索给按死了,但是即使如此,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想办法一定要冲起来,即使失误,也要多向前传球,多跑动,用不间断的跑动来拉扯空间。其实简单总结一下就是提速和多变,两个边路一定要冲起来,不间断换位,不间断跑位,我认为恒大国内球员还是要比苏宁强的,只要你基本专注,不失误,最终天平还是会向恒大一方倾斜的。最后提一下就是,昨天苏宁是零射门,恒大仅一次射正,说明苏宁进攻再好,恒大也顶住了,苏宁防守再好,恒大还是能略微抓住某一瞬间,方向是正确的,千万别否定昨天的基本阵容,千万不要,因为我认为就阵容来说,除了左后卫略微拉胯点,基本是最强了,只是要更默契,更多配合,而不是又再把塔塞进来,回老路。推荐 (1)评论 (18)收藏分享QQ
QQ空间
微博
复制微信扫一扫分享
举报只看楼主